執行院長的話-陳曉東牧師

 
       普世基督的教會今天面對空前的挑戰和機遇。在2020 年1 月13 日開學的角聲宣教士學院,回應著上主對此世代的旨意,我們不把自己定位於傳統的研究型神學院,而是設立宣教士學院,為要訓練基督工人,開拓基督的事工。


       人類社會如今踏進人工智能時代,資訊科技在過去40 年重新規劃了人類的生活世界。面向不知的未來,基督的教會當如何回應大使命(《馬太福音》28:19)?二千年以來,教會發展出許多卓越的門徒訓練模式以興起門徒,使他們開拓疆界,傳揚福音,建立教會;例如早期教會的沙漠靈修運動、中古時期的修道院和大學、宗教改革所普及的《聖經》教育、大覺醒時期的全民主日學教育,還有過去二百年發展的研究型神學院教育,以及當代的城市實踐神學教育等等。然而,無論教育模式如何變革,神學教育都不能荒廢兩個核心關注——即基督徒領袖的品格和實踐能力的培養與更新。角聲宣教士學院的教學宗旨突出了「士」的重要性。「士」在金文象形為有手柄的戰斧,古代軍人所使用的武器類別,代表了他在軍隊中的級別與地位,例如身在前線用小斧作戰者叫「兵」,而身在將帥身邊,手持大型戰斧作戰者為「士」。我們期許學員們受訓穿戴起屬靈的軍裝,手持聖靈的寶劍,以耶穌基督為元首,在末後的世代,成為得勝的城市和職場的宣教士。(《以弗所書》6:13-17)


       因此,角聲宣教士學院的課程目標有一個中心、兩方佈局:第一個佈局是強調《聖經》與城市的研究——紐約是全球門戶城市,萬族萬民皆匯聚於此。我們的學員在此巨大的城市教室中學習《聖經》真理,同時也把握城市趨勢;我們在社區中佈道、關懷和實踐基督真理,這將是機遇無窮的學習之旅。第二個重點是品格與團隊——學院看重宣教士品格和領導力的開拓。基督徒的生命領導力,如使徒彼得所言,與品德息息相關,包括信心、德行、知識、節制、忍耐、虔敬、手足之愛與犧牲之愛等(《彼得後書》2:5-7),追求此有感染力的生命品德,成為城市宣教士的必修課。此外,因為沒有一個人是孤島,學員在學習期間,學習彼此互處,組織團隊,合眾人之力,開拓主的聖工,這都是我們念玆在玆的事情。一個中心是指我們課程的中心是以神為至尊,好讓學員的自我可以降服於神,歸耶和華為聖。人在艱困之時,能夠捨棄勢力和才能,歸耶和華為聖,才顯露出真信心,這一切都需要聖靈不住地為我們祈禱,同路人彼此鼓勵造就,才能夠走在這條信心和盼望之路中。


       宣教士學院兩年制的文憑學習,雖然是人生之旅的一小段路,但是學院的老師、教練和實習導師願意全力擺上,和學員們同走這條信心和盼望之路,並期待在基督的愛中結出聖靈的果實。角聲佈道團在全球華人社區中服事數十載,累積了許多實踐經驗和事奉心得,而我們的教師團隊,又是來自全球各地的善牧良師,在萬物互聯的時代,學員們可以透過教室和視頻會議,向各位老師學習,並且在紐約及周邊地區多處事工中心,接受實習教育。我在此祝福大家在生命操練、專業學習和宣教實習等各個領域中都能夠歡呼收割。